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英文若連任 和統可能性恐降低

時間:2019-08-22 04:24:1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朱瑞宜報道:島內明年1月11日將舉行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以及立委選舉。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角逐連任,而國民黨則由在初選中勝出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出戰。台媒民調顯示,蔡、韓二人的支持度各有領先,選情膠着。各界關註明年大選結果對兩岸關係未來走向的影響。

  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李振廣21日在由香港兩岸客家研究中心舉辦的「講客堂」上指出,如果明年大選蔡英文連任,兩岸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將降低,兩岸關係將面臨巨大的風險。

  李振廣表示,國民黨原本的形勢很好,在去年「九合一」地方選舉中大勝,原本可一鼓作氣拿下明年大選,但從目前來看,韓國瑜單打獨鬥,競選團隊未到位,國民黨內部仍未整合。

  對於民進黨蔡政府執政這三年來兩岸關係持續惡化,李振廣批評蔡政府阻撓兩岸交流,企圖割斷兩岸交流合作,不斷打擊參與兩岸交流、支持兩岸統一的台灣人士,包括給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羅織罪名、大舉搜查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的辦公室、要對在大陸擔任社區助理的台青開罰,製造寒蟬效應,令台灣民眾不敢參與兩岸交流。如果沒有交流,兩岸如何融合發展?沒有了交流,兩岸恐將逐步隔離,走回對峙的老路,兩岸和平統一也就失去了基礎。

  台當局繼拋出「國安五法」之後,又準備完成所謂「中共代理人」的「修法」。李振廣說,這對兩岸關係是很大的打擊。台當局早前還大幅提高兩岸簽署政治協議的門檻,其目的就是令兩岸無法簽署和平協議,切斷了和平統一的可能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