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旅行社吐苦水 「生意只剩一成」

時間:2019-08-19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為了吸引陸客,前些年澎湖建了不少民宿,但如今大多空置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兩岸關係惡化,對台灣旅遊業的衝擊首當其衝。民進黨當局倒行逆施導致兩岸關係轉冷,台灣民眾將為此埋單,不少相關經營業者受訪時表示,台灣觀光業的寒冬已提前到來。

  台灣太達旅行社有限公司葉慧敏向大公報記者表示,陸客減少,台灣旅遊業無不怨聲載道。「之前我們公司一個月可以接洽大陸自由行20團左右,自暫停陸客赴台自由行後到現在只接到兩團,生意只剩下一成。」葉慧敏感慨「還是馬英九執政時代的經濟景氣」,「當時我們公司高峰期每月可以接到130至150團左右,賺錢也是最多的」。在葉慧敏看來,如果明年民進黨繼續當選,台灣旅遊業將更慘。

  在大陸遊客中最知名的南投日月潭景區,曾因大批陸客到訪而呈現榮景,如今則因兩岸關係急凍而落寞。在日月潭經營一間咖啡伴手禮店的林彥文說,「銷售額縮減了近四成,接下去的經營也很讓我頭疼,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