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軍校校長行為不檢被調職

時間:2019-08-19 04:24:1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媒報道,台灣中正防務幹部預備學校(中正預校)高階幹部被教師集體指控,台灣防務部門18日證實,幹部確有部分行為失當,已依照規定懲處,並檢討調職。

  台媒報道,中正預校去年聘僱的文職老師集體控訴校長、教育長與政戰主任,在學校餐會經常指名找女主管作陪,且休假期間,按規定學校三名領導軍官其一必須留守,但三人卻經常同時不在學校。軍方調查後,為嚴肅軍紀,去年10月間將三人同記申誡,並同時拔官調職。

  對此,防務部門當天下午發布新聞稿回應稱,此案發生後,軍方對此相當重視,當時也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調查,調查後發現幹部確實有部分行為失當,後續已依相關規定懲處,並調離現職。

  中正預校創立時,是以軍官學校的預備學校為定位,與一般士官學校地位不同,軍方管理階層與隊職幹部為軍職,教師為外聘文職人員。預校的老師由預校自行辦理甄選,由於待遇與福利佳,向來競逐者眾,軍文關係向來良好。發生老師檢控學校幹部案,堪稱是創校以來首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