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蔣孝嚴:文化交流能讓我們心連心

時間:2019-08-18 04:23:5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俞晝杭州報道:「中國人不管走到哪裏,不管在世界上哪一個角落,『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中華慈孝文化始終扎根在中華兒女的心中。」國民黨榮譽副主席蔣孝嚴17日在杭州出席中華慈孝人物頒獎典禮時表示,在台灣也非常注重對學生、年輕人進行慈孝文化及中華傳統文化的培養。

  「台灣與大陸的根是緊緊連在一起的。因為大陸和台灣本來就是同文、同族、同宗、同源。兩岸交流,渠道很重要,文化交流能讓我們心連心,這種交流方式也是最持久,最具影響力的。」蔣孝嚴以兩岸課本中的古詩文篇幅為例,坦言兩岸要共同的加油,共同的努力,發揚中華文化的精髓,讓兩岸一起共融。

  「大陸初中課本裏古文的篇幅有135篇,佔73%,台灣佔的比例只有51%,只有38篇;到高中課本,古文、詩詞大陸有71篇,台灣只有20篇,這就是我們的現狀。」蔣孝嚴說,現在兩岸舉辦的活動,只要他有空就會參加。「不要以為看不到太陽就緊張,風不會不停,雨不會不止,兩岸關係一定會重現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