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進黨人密集「亮相」教科書 藍營催清查

時間:2019-08-17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國民黨立委林奕華16日在記者會上展示大量出現民進黨政治人物照片的教科書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開學在即,台灣教科書又引爭議。中國國民黨立委16日指出,特定版本的高中《公民與社會》課本,其中出現11張有民進黨人士在內的照片,恐違反教育中立,希望當局檢討並全面清查其他教科書是否有相同情況。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當天召開記者會說明,有老師反映,南一書局出版的《公民與社會》教科書中,民進黨政治人物「亮相」密集度相當高。經清查發現,書中有11張、13位綠營人士都出現,綠營歷任正副領導人全亮相,蔡英文所指派的台灣「行政院長」也都到齊。相比之下,國民黨有3張,親民黨和「時代力量」為零。

  她指出,教科書除了要呈現多元觀點,也要謹守教育中立原則。教科書大量出現民進黨政治人物的照片,顯然有替執政黨施政擦脂抹粉,且書中有許多照片並非不可替代。即便教科書內容要跟上時事、與時俱進,也不可因此大量植入民進黨政治人物照片,並讓教科書淪為執政黨政令宣導的管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