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佛像也時髦 網上直銷吸引年輕客戶

時間:2019-07-24 03:24:1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甘肅、四川、福建……在台灣青年許嘉豪的朋友圈裏,總會看到一尊尊紋飾絢麗、寶光四射鎏金佛像照片,以及來自全國各地的城市定位。「85後」台灣青年許嘉豪,年紀輕輕就已經是東莞台企盛凡實業的CEO。從父親手裏接班後,他就把一個傳統的生產佛像的生產工廠,轉型為3D打印佛像的文創品牌企業。除了生產鎏金佛像外,隨着網絡直播、電商在大陸的走紅,他也嘗試參與展覽、做線上直播、辦設計展、參與行業論壇、做新品發布等新鮮渠道,跟上時代的步伐。「40、50歲階層是我們公司原來的主流客戶,我則開拓30歲以及更年輕的客戶。」許嘉豪告訴記者,佛像除了擺放在莊嚴的寺廟外,他們開發出微型的佛龕、佛像也走入平常百姓的家居的擺設,市場由此擴大了。

  粵港澳大灣區對精神需求、文化產品的消費潛力不容小覷。「我們的品牌追求的是個性化。」東莞台灣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執行長林子凱表示,在消費者尋找自己風格過程中,文化產業有很大的商機。因此,在傳統廠商的轉型升級時,不少廠商選擇將產品走向自主品牌和個性化路線。

  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榮譽會長郭山輝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潛力無窮,無論是文化產業還是大健康產業,台商和大灣區市場都能深度融合。過去珠三角的騰飛離不開產業轉移的機遇以及人口紅利,而如今大灣區進入產業鏈整理的階段,不僅覆蓋科技創新、互聯網產業,還帶動文化創意、服務業的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