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閩台新能源車產業合作前景廣闊

時間:2019-07-20 03:24:09來源:大公報

  圖:福建永安三明埔嶺汽車工業園內,工人在生產線上組裝電動汽車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王珏北京報道:福建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張志南19日在國務院新聞辦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閩台新能源汽車產業合作具有廣闊前景,福建將進一步發揮對台優勢,深化車聯網領域、零部件、技術創新等方面合作,促進優勢互補、互利共贏。

  張志南說,目前福建全省新能源汽車全產業鏈體系基本建立,已經形成超千億元的產業集群。福建新能源汽車產品基本涵蓋了所有類別。對於未來閩台新能源汽車產業合作,他表示,將從三方面深化合作:一是加強車聯網領域合作。發揮福建在新能源汽車的生產、研發以及通訊方面的產業優勢和台灣企業在半導體、集成芯片、光電等方面的技術優勢,共同打造兩岸車聯網產業基地。

  二是加強零部件合作。將積極推動福建的汽車企業與台灣企業在發動機、電氣信號設備、自動變速箱控制系統、底盤系統等領域加強合作,共同提升產品競爭力,共同開拓市場。三是加強技術創新合作。進一步推動閩台企業、科研機構圍繞新能源汽車關鍵技術聯合研發、聯合攻關,加快氫燃料電池、無人駕駛汽車智能系統和車載終端系統等新技術商用步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