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閩台農產市場助台青西進

時間:2019-07-17 03:24:18來源:大公報

  圖:14日,台灣青年大陸採訪團走進閩台農產品市場 網絡圖片

  走進福建閩台農產品市場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示範點,一條條繪着白竹、橙蓮、綠荷、粉色「小豬佩奇」等紋樣的彩色紙燈籠映入眼簾。這些燈籠是今年1月台灣大學生來此實習交流時創作的。位於泉州南安的這個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示範點,2016年掛牌以來已開展多種形式的實習就業、創業創新活動,吸引600多名台灣青年前來參加。

  就讀台中科技大學的大三學生王筱築半個月前來到南安,開啟自己的首次大陸行。本想借助實習「修學分」的她,此行卻有意外收穫,「如果未來有機會,會留在大陸繼續發展」。

  截至今年6月,該示範點已吸引26名台青前來就業、創業,開辦企業15家,成為台青西進就業創業的新平台。

  台青鄭凱文在此創立的泉州寬達貿易公司獲評2018年優秀創業項目。他說,公司主要進口台灣小眾農特產品,望彌補大陸電商市場上找不到台灣小眾商品的短板,也希望借助大陸市場提振台灣食品行業。   (中新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