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斐濟除台「偽牌」 更名「台北辦事處」

時間:2019-07-14 02:59:50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外事部門13日證實,當局駐斐濟代表處的名稱被斐濟政府要求更名,狠狠打臉正在「過境」美國紐約的蔡英文\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外事部門13日證實,當局駐斐濟代表處的名稱被斐濟政府要求從「中華民國駐斐濟商務代表團」更名為「駐斐濟台北商務辦事處」,有關駐處館牌、對外網站名稱等更改將於近期完成。

  台「外交部」聲稱,中國大陸挾政經優勢、財務槓桿脅迫施壓,「致斐濟政府強迫我駐處更名」,已向斐濟政府提出「抗議」,揚言爭取恢復駐處原有名稱。

  蔡政府上任以來,兩岸關係急轉直下,不僅斷交五個「友邦」,也接連發生「非邦交國」駐館被勒令更名之事。迄今已有駐尼日利亞、巴布亞新幾內亞、巴林、約旦、迪拜、厄瓜多爾代表處被更名。這些國家與台灣無「邦交」,原本代表處的名稱有「中華民國」或「台灣」,都已改成台北。

  國際社會堅持一中大勢所趨

  對於台「非邦交國」要求台「代表處」改名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曾表示,「我們的立場非常清楚,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人心所向、大勢所趨,同時也是世界各國同中國建立外交關係和發展友好合作的重要政治前提和政治基礎。中國政府對有關國家遵循一個中國原則處理涉台問題表示高度肯定和讚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