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各界批蔡甘當美國棋子

時間:2019-07-12 03:03:13來源:大公報

  《聯合晚報》:

  特朗普政府在選舉年大舉啟動對台軍售,某種程度也是一石二鳥之計。一方面用軍售繼續維持美國在台海間的影響力;另一方面也可靠大筆軍事武器訂單,彌補支持特朗普的美國農業州在貿易戰中的損失。美國眼中理所當然只有美國利益,只把台灣當成隨時為保帥而放棄的卒子。

  《中國時報》:

  即便美方賣給台灣大量武器,這也只是將台灣看做一個大的貿易客戶而已。美國政客口口聲聲的維護台灣安全,只是說說而已,若真是為了台灣與大陸開戰,美國會願意做出如此重大犧牲嗎?

  聯合新聞網:

  台當局如果漠視現實、政治口號掛帥來取代冷靜客觀的「戰略評估」,甚至接着煽動敵意來換取選票利益,是暴虎馮河,還恐將拖累全體台灣民眾一起「陪葬」。

  中國統一聯盟主席紀欣:

  台灣沒多少人有興趣知道買的是什麼,也沒有人相信多買了幾樣軍備,台灣自我防備的能力就能加強。

  台競爭力論壇學會執行長謝明輝:

  蔡英文要向美軍購,繳交保護費,就能買得台灣安全?現實是殘酷的,恐適得其反。

  島內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

  美國對台軍售改變不了兩岸消長的大局,也擋不住兩岸融合發展的力道。

  (來源:中新社、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