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民黨集會反「鐵籠公投」 斥蔡打壓民主

時間:2019-07-08 03:03:14來源:大公報

  圖:支持者期待明年大選國民黨能奪回執政權\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國民黨舉辦的「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活動7日下午登場,國民黨5位台灣地區領導人初選參選人同台合體,黨主席吳敦義和前領導人馬英九也抵達抗議現場,和底下民眾一同高喊重返執政。

  「反鐵籠公投」抗議活動當天下午3時在台當局領導人辦公室前方凱達格蘭大道登場,活動訴求反對民進黨當局日前修正「公投法」,將「公投」與大選脫鈎。國民黨準備多份「反鐵籠公投」的「公投」連署書,盼現場支持者力挺,讓此「公投案」成案。

  這次活動由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前立委鄭麗文等5人主持,彰化以北縣市議會以及台灣「立法院」黨團也到場力挺,另還有「以核養綠」「安定力量」等民間團體參加。  

  吳敦義批評蔡英文任內經濟沒搞好,兩岸也沒搞好,目前兩岸呈現僵持對峙局面。

  他強調,大家同是炎皇子孫,同樣是中華文化的傳人,希望兩岸和平發展。懇請民眾支持國民黨在2020贏得大選,重返執政,撥亂反正,也呼籲國民黨不論哪位參選人出線,其他人都要團結支持,「非藍不投」。

  馬英九批評,民進黨去年「九合一」選舉大敗,不知檢討執政缺失,卻歸咎「公投」綁大選,深怕影響蔡英文連任,粗暴修法為蔡英文護航。今天不分黨派、不分族群,懷着無比沉痛與憤怒的心情,強烈抗議民進黨亂修「公投法」,對蔡英文打壓民主提出嚴厲譴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