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柯到訪昆山 台商籲「診斷台灣」

時間:2019-07-06 03:03:08來源:大公報

  圖:柯文哲在江蘇昆山慧聚寺給媽祖上香 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5日,率團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走出上海前往台商大本營江蘇昆山與台商座談,現場台商要他協助「診斷台灣現況」、反映中美貿易摩擦下台商的困境,甚至有還有粉絲到場助陣大喊「當選」。  

  昆山台協榮譽會長孫德聰表示,大陸過去30年來提供台商很大的舞台,但隨着經營環境改變及中美貿易摩擦,台商壓力也很大。他希望台灣的主政者多關心台商的需求,呼籲柯文哲有機會要幫台商反映心聲,協助台商轉型升級。昆山台協會長宗緒惠指出,希望柯文哲能協助發揮台灣醫療優勢,以及幫助台商學校推動雙語教學;最後能加強昆山、台灣兩地學生交換,增進了解。

  昆山台協輔導會長李寬信表示,昆山台商一直期盼一個能提出政策的人物,或台灣各地方縣市長來關心台商的發展,並提出如何提供幫助。台灣的政治環境,台商也非常憂心,而柯文哲是醫學專業,可以對台灣診斷一下,是要進加護病房還是要裝葉克膜(俗稱「人工肺」)。

  對於台商關注的子女教育問題,柯文哲明確承諾並交代同行的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與昆山直接對接;但對於「診斷台灣」則未有回應。

  此次柯文哲到訪長三角恰逢島內大選氛圍濃烈,部分拜訪行程被解讀為搶台商選票。柯文哲強調,這次是經貿參訪,研究怎麼連結「北台灣、長三角」的經貿活動,不要什麼都想到投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