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廈門45新措推動「四通三化」

時間:2019-06-16 08:35: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蔣煌基廈門報道:在14日下午於廈門舉行的第十一屆海峽論壇新聞發布會上,廈門官方發布《廈門市關於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的若干措施》(下稱《若干措施》),在福建省發布的「42條」探索融合發展新路基礎上,出台45條旨在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的具體措施,提出率先實現廈金「四通三化」。

  《若干措施》提出,將推動廈台經貿合作暢通、基礎設施聯通、能源資源互通、行業標準共通,實現與金門通電、通氣、通橋。具體包括,新設立台企可按大陸企業申請註冊;推動建設廈金通關合作試驗區;推動在廈設立台商基金;推進「兩岸冷鏈物流產業合作城市」建設;加快建設歐厝漁港對台漁業水產品集散交易中心等。在推進廈金通電、通氣、通橋方面,將推動通過海纜輸電方式向金門通電,推動向金門供應液化天然氣,推進開展廈金大橋建設的前期工作。

  廈門市副市長韓景義在發布會上表示,《若干措施》突出了五個方面的特點:推動廈台應通盡通,深化廈台各領域交流合作,打造台青就業創業第一家園,率先實現廈金之間通電、通氣、通橋和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