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裂痕難修補 「蔡賴配」機率微

時間:2019-06-14 03:15:36來源:大公報

  圖:賴清德13日回台南感謝支持者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地區2020領導人選舉民進黨內初選民調結果13日中午揭曉,蔡英文以35.68%的支持率擊敗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7.38%的支持率,代表民進黨出征2020「大選」。賴清德在隨後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接受初選決定,會支持蔡英文。而蔡英文也重申「一加一大於二的原則不變」。接下來,民進黨會上演「蔡賴配」的戲碼嗎?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張文生13日表示:「『蔡賴配』的可能性不大,因為在初選過程中,蔡英文和賴清德的鬥爭矛盾是非常激烈的,蔡英文一直要賴清德退,但賴清德並不主動退。要想蔡英文再回過頭來找賴清德搭檔,恐怕蔡英文沒有這樣的心胸。」

  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理事長龐建國同樣認為「蔡賴配」的幾率不大。他指出,現階段賴清德不會同意這樣的組合,因為他心裏有數,知道這一局並不好打,擔心無法幫蔡英文加分或者幫民進黨拉抬氣勢。因此他還不如站在助選的立場,為他的將來鋪路,他還年輕,所謂「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不過,「蔡賴配」的可能性也不能排除。龐建國指出:「從這次初選可以看到,賴清德相對而言是比較能妥協的。雖然他主動的意願不會太強,但以他的個性,如果面對民進黨內的強大壓力,要求必須要『蔡賴配』才比較容易團結民進黨的話,他也可能會妥協。」

  初選爆作弊疑雲

  此外,民進黨初選民調期間,一名吳姓網友在臉書發文指出,她表達唯一支持賴清德後被掛斷電話,讓她質疑有作弊。民進黨表示,查了訪問記錄,確認無任何作弊情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