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賴初選協調無共識 對決拖至七月

時間:2019-05-26 03:02: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民進黨日前針對蔡賴對決召開中執會卻仍舊無共識,決定5月29日再召開中執會繼續協調,賴清德雖拋出新策略,不過蔡英文陣營並不領情,25日重申「手機民調、三方對比」主張不變,若29日中執會再無解,恐怕要再往後拖延。

  蔡賴對決初選協調陷入泥淖。此前,賴清德22日現身民進黨中執會,並在會後提出新策略:如果蔡英文民調贏韓國瑜或他輸韓國瑜,他無條件支持蔡競選連任;如果他贏韓國瑜,韓國瑜又贏蔡,請黨支持賴清德出馬競選。但蔡陣營卻似乎不領情。蔡英文發言人阮昭雄25日受訪表示,他們主張一貫,希望把手機納入民調,還有三方對比,不會改變。

  民進黨中執會將在5月29日再次召開,為免再生爭議,邀請蔡、賴親自出席。不過,蔡陣營卻強調領導人以政務為優先,僅會派代表列席,讓原本稱有意到場的賴清德改口,如果蔡不到場自己可能也不會現身,「蔡賴會」恐破局。黨政人士分析,29日的中執會恐不樂觀,如果屆時還是無解,恐怕要拖到7月舉行的全代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