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強迫選邊站隊 撕裂親情可恨

時間:2019-04-14 03:17: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陳旻南京報道:今年1月10日領取大陸身份證後,邵子平急不及待地辦理往來台灣通行證。他說,持中國大陸護照往來台灣必須從第三地出入,極為不便。今年春節他持往來台灣通行證回台與親人團聚。不料3月接到台「移民署」公函,告知被台灣廢止其在台戶籍與「護照」。

  邵子平此事引發兩岸媒體高度關注。針對台灣陸委會主任陳明通4月9日對媒體表示的「邵子平只要出具放棄中國大陸護照、註銷大陸戶籍的證明文件,就可以向『內政部』申請許可恢復原來的身份。」邵子平氣憤地說:「我對中國大陸有感情,我對台灣也有感情,我一生最好的時光是在台灣度過,從中學念到大學,是形成我的知識、為人的最重要的階段。但是台灣當局不僅不理解我,還要限制我,逼我在政治上『選邊站』」。

  邵子平表示,台灣當局刻意隔離兩岸民眾,為兩岸民眾生活便利製造種種障礙。「台灣當局在政治上『去中國化』,隔離兩岸老百姓,讓你選邊站隊,這種做法很惡劣,不利於中華民族的團結發展」。邵子平憶述,他在1973年申領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後,台當局宣布10年內禁止持中國大陸護照的台灣人回台,使他無法赴台探望年邁父母,親情被當局無情撕裂。邵子平說,當時自己身邊有三、四十個持中國大陸護照的台灣人,不得不骨肉分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