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國瑜哈佛演說 批蔡兩岸政策空洞

時間:2019-04-13 03:18:0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國台灣網報道: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高雄市長韓國瑜於美國時間11日下午在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發表閉門演說,演說最後提及兩岸發展現況,他批蔡英文兩岸政策空洞,若蔡當局不願承認「九二共識」,應提出一些新想法與具體措施。

  據報道,韓國瑜演講近半個小時,隨後90分鐘開放予現場師生問答。韓國瑜認為,蔡當局上任短短3年內,國際社會再次擔心台海可能爆發衝突,戰爭暴力是台灣人民不希望看到的。

「承擔維持台海和平責任」

  他認為,「九二共識」具體可行,國民黨執政8年期間,正因為承認「九二共識」,大陸沒有拒絕與台灣互動,那段時間內,台灣簽署許多國際協議,參與國際活動。

  韓國瑜尤其強調經濟重要性,他更借由這場演講向蔡英文當局喊話,如果他們不願承認「九二共識」,就要想一些新的說法及措施,以維護兩岸和平,確保台灣經濟發展,但截至目前為止,蔡當局在這方面顯得相當空洞。他強調,我們必須承擔維持台海和平的責任,台灣人民才能生活在民主、繁榮之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