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離台留言: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

時間:2019-04-13 03:18:00來源:大公報

  圖:台和統會在台中市辦「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宣傳材料稱論壇邀「旅美社會學家李毅教授」演講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環球網、聯合報報道:台和統會13日將在台中市辦「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與遊行,文宣稱論壇邀「旅美社會學家李毅教授」演講。對於李毅最終被台當局列為「不受歡迎人士」驅逐出境,惹來島內網友口誅筆伐,質疑蔡政府雙重標準,反問「『台獨』是不是應該也被要求出境」。

  台「內政部次長」陳宗彥11日稱,李毅是以旅居海外大陸人民身份,以「觀光事由」去年8月向台「移民署」申請一年多次出入境簽註。依規定大陸地區人民以「觀光事由」來台不得參加政治性質公眾活動、不得接受邀請發表演說,「考慮到李毅過去多次發表武統言論,顯有事實足以認為有危害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之虞」,因此廢止其入境許可,並限令其11日出境。

  11日晚,李毅接受台媒訪問時說今次來台是為旅遊,一大早就去爬玉山,手機和網路不通,下山看到訊息才發現台當局要他立刻出境,原因是自己被印在「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通知上。台和統會強調「無法」代替李毅回答出席活動的真實性,邀請李毅也「無法」確定能否順利出席,但是有所本才會印海報。12日凌晨台「移民署」在南投一處民宿找到李毅,並開立處分書廢止其一年多次入台證,李毅簽名時頻說「我馬上走、馬上走」。李毅離開台灣前透過微信發送「離台留言」,稱因突發事件離台,強調「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