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凌友詩籲允台民眾列席政協

時間:2019-03-14 03:18:0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江鑫嫻北京報道: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文大學當代中國文化研究中心榮譽研究員凌友詩13日在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閉幕會前表示,希望能讓台灣的民眾代表列席大陸各級政協會議,並為他們開通建言獻策的特殊渠道。因為他們中的很多人對國家政治體制並不了解,而人民政協就是一個展現國家政治體制的絕佳窗口。她相信,這個建議應該很快就能實現。

  「讓台灣民眾代表列席,甚至建立一個渠道,讓他們也能建言獻策,對我們的制度有真實的體驗,害怕就會消除。這樣不僅兩岸統一水到渠成,對將來實行『一國兩制』,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核心利益也更有利。」凌友詩表示,這個建議已經以提案和小組討論簡報的形式上交,相信國家很快就會進行討論並落實。

  此外,談及在今次政協會議第四次全體大會上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豐富和平統一實踐 熱切期待兩岸統一到來》為題發言獲得全場最多掌聲時,凌友詩表示:「大家鼓掌,不是因為我個人講得好,而是因為我所講的內容─兩岸統一,是在場2000餘名委員乃至近14億人民的心聲,祖國統一是人心所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