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數次飄懸海外 現在該回家了」

時間:2019-03-10 03:17:51來源:大公報

  圖: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台灣省代表團全體會議九日向媒體開放。全國人大台灣代表團團長、全國台聯會長黃志賢(中)在會上發言\蔣煌基攝

  全國人大台灣代表團團長、全國台聯會長黃志賢9日表示,「一國兩制」在港澳的成功實踐表明,兩岸統一後的制度安排選項中,「一國兩制」仍是最佳方案,「政協是民主協商的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我相信政協在兩岸民主協商中將發揮重要作用。」他也深情呼喚,「台灣數次飄懸海外,屢遭劫難有家難回,現在是到了該回家的時候了。」\大公報記者 蔣煌基北京報道

  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台灣省代表團9日舉行媒體開放日。黃志賢強調,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兩岸的事是兩岸同胞的家裏事,當然也應由家裏人商量着辦,「我們倡導民主協商,是寄希望於台灣人民,尊重台灣主流民意的具體體現。島內各黨派、各階層都有表達統一的願望和權利。」

  「我的家鄉在台南,那是一個文化底蘊深厚、民風淳樸的地方,很希望能和家鄉的鄉親們常走動,也歡迎他們多來大陸走走看看。」黃志賢向島內鄉親發出誠摯邀請。

  「獨派」沒資格參與協商

  黃志賢認為,廣泛的民主協商可為台灣民眾提供更暢通的意見表達和渠道,不僅不影響、也不取代兩岸協商談判,還可為兩岸的協商談判提供堅實的民意支撐。然而,搞「兩個中國」、「一中一台」或者「台灣獨立」等形形色色「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不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就沒有協商資格。

  去年台灣「九合一」地方選舉,島內「綠地變藍天」。黃志賢表示,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好,但是對於那些開歷史倒車、倒行逆施的人和勢力來說,兩岸關係好,他們的日子就不一定好過,「民進黨所作所為,猶如『盲人騎瞎馬,夜半臨深池』,不負責任的危險言論,不是痴人說夢就是暗藏禍心。」

  台當局挾洋自重必被唾棄

  近來台灣地區一些政治人物頻繁地發表充滿敵意的挑釁言論,不斷煽動兩岸敵意,升高兩岸對抗,惡化兩岸關係。黃志賢批評這些人為了刷存在感,為了撈取一點選舉私利而不惜娛樂化消費台灣同胞的福祉,把台海和平與台灣同胞福祉推到危險邊緣。

  黃志賢說,島內一些頑固堅持「台獨」立場與大陸為敵的勢力,為了實現他們心中所謂的「台獨」夢,居然不惜賣身投靠,挾洋自重,甘當外部勢力制約和遏制大陸的籌碼,這種心態是「不以為恥,反以為榮」。

  黃志賢批評民進黨當局打「美國牌」和「日本牌」,只會破壞台海和平穩定,損害廣大台灣同胞的利益和福祉。「但無論如何,台灣的前途在於國家統一,台灣同胞的福祉繫於民族復興。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維護兩岸和平,促進兩岸共同發展,造福兩岸同胞的正確道路。」

  黃志賢亦表示,無論台海形勢怎樣變化,我們對兩岸關係發展前景始終充滿信心。大陸方面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