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空談「心中最軟一塊」 禍根早種

時間:2019-02-10 03:17:5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福州報道:對於華航3年內第二次遭遇罷工事件,有學者指出,這次華航罷工是一個勞資雙方糾紛問題,可是主管機關台「交通部」沒有從中調解,使老百姓受害,這顯示民進黨辦事效率低下、缺乏人才,民眾只能受苦。

  國民黨孫文學院北院院長林定芃表示,華航在三年內兩次罷工,說明勞資關係沒有處理好,台當局目前政策違背當初蔡英文「勞工是她心中最軟的一塊」的說辭,才會引起勞資對立如此嚴重,勞方對蔡當局不再抱任何期望,才用激烈手段於春節假期舉行罷工。

  台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湯紹成教授告訴大公報表示,罷工行動醞釀多時,主管機關台「交通部」沒有從中調解溝通,使得老百姓受害,這反映民進黨辦事效率低下,現任台「交通部」負責人不了解狀況,上任後邊做邊學,黨內人才凋零,民眾只能受苦。

  島內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邱毅表示,華航是由台「交通部」掌控的航空公司,其董事長總經理都是由「交通部」任命的肥缺,華航工會一般而言較保守,在如此有利條件下,蔡政府竟還讓春節罷工噩夢成真,究其原因,台「交通部」民航局全無危機預防處理方案,且與華航資方溝通不足、意圖拖延,才迫使罷工成為事實,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任命完全外行的林佳龍為「交通部長」,未來台灣交通問題出現危機恐成常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