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 遴選爭議落幕

時間:2019-01-09 03:18:12來源:大公報

  圖:管中閔(右)接過台大校長印信\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大學8日舉行校長交接典禮,管中閔從監交人、台灣「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手中接過聘書,正式接任台大校長,也結束了台大500多天沒有校長的日子。

  管中閔說,他視出任台大校長為一生要努力的事業,全力以赴、義無反顧。昨天的風雨已過,明天才是奮鬥的戰場,他將追隨台大過去老校長們的腳步,推動台大持續向前。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去年1月5日遴選出管中閔為新任校長,原定2月上任。但「教育部」拒絕發出聘書,以遴選程序有瑕疵為由,發函請台大重啟遴選;而台大拒絕並提起訴願。「卡管」爭議讓「教育部」前部長潘文忠、吳茂昆相繼下台,去年12月24日時任「教育部」部長葉俊榮宣布同意聘任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但葉俊榮也因此辭職下台。在准聘管中閔後,「教育部」發函通知台大,台大安排管中閔在今年1月8日上任,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才正式落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