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福州市政協港澳列席委員 倡用好對台政策對接兩岸青創工作

時間:2019-01-07 15:09:01來源:大公网

     
    福州市政協港澳列席委員魏文生(圖右)表示,會繼續發揮好「山海僑」的優勢,把對台政策用足用好,對接好兩岸青創工作(受訪者供圖) 

    「我對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講話深受感動,因為我與所有熱愛祖國的海內外同胞一樣,都希望祖國早日實現統一。如今我們正處在關鍵的歷史時刻和時代潮頭,兩岸理應繼承孫先生遺志,體念時艱,攜手合作,為完成『統一中國』和『振興中華』兩大目標而眾志成城。」7日下午,福州市政協港澳列席委員、東建集團董事長、福建元泰茶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魏文生在福州市「兩會」期間受訪時表示。 
     
    魏文生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也強調回顧歷史,是為了啟迪今天、昭示明天,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體現了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中華智慧,既充分考慮台灣現實情況,又有利於統一后台灣長治久安。 
     
    魏文生稱,作為早年祖輩旅居日本、現定居香港的同胞身份,他對習近平總書記講話中:「希望香港同胞、澳門同胞和海外僑胞一如既往,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祖國和平統一再立新功。」這一部分內容印象最為深刻。因為過去40年來的改革開放事業,離不開港澳台同胞及廣大海外僑胞的參與及貢獻。「我們都是中華民族一分子,要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認真思考民族復興的作用,把促進國家完全統一、共謀民族偉大復興作為無上光榮的事業。」 
     
    魏文生表示,東建集團及轄下的福建省級眾創空間將把握良機,繼續發揮好「山海僑」的優勢,把對台政策用足用好,對接好兩岸青創工作。元泰紅茶創客空間將通過行之有效的民間交流,服務好台胞青年來閩創業及就業。「近期我們元泰鑒定站將開展針對台胞的茶藝師、評茶員的考證服務,計划在金門及福州、廈門3地設點,閩茶文化兩岸合作,與有識之士共同打造中國工夫紅茶之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