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滬台辦主任登島 籌備雙城論壇

時間:2018-12-10 03:17:48來源:大公報

  圖: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中)9日赴台處理雙城論壇前置事宜\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中央社報道:2018上海台北城市論壇(雙城論壇)12月20日將在台北登場,上海市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李文輝與副主任李驍東等人9日抵台,處理論壇前期事宜。

  李文輝等大陸官員組成的踩線團中午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展開3天2夜的「會前會」。李文輝受訪表示,這次主要是跟台北市政府交流雙城論壇的一些具體內容。

  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在市府與李文輝見面,媒體詢問李文輝,會與柯文哲交流什麼內容,對此,李文輝表示,針對雙城論壇,雙方「什麼都可以談」。

  前往接機的台北市政府大陸小組執行秘書饒慶鈺受訪指出,李文輝等人將進行市政參訪,主題為循環經濟及柯文哲任內重要的市政建設,包括公共住宅、環保和市場改建等,每個參訪點都會有局處官員負責接待說明。

  李文輝到埗後,隨即前往探視8日晚上昏迷就醫的海峽交流基金會前董事長江丙坤,停留約15分鐘,之後在老爺酒店接受北市府宴請,並到花博園區參觀新創基地,再前往圓山飯店查看19日晚宴地點。

  柯文哲:延續過去基礎

  柯文哲受訪時說,今年論壇將延續過去基礎,會照往年慣例,先讓大家有信任與善意的交流。另外,柯文哲也稱將邀請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參加論壇。不過韓國瑜下午發新聞稿指,預祝雙城論壇能夠順利成功,但目前他重中之重的工作是籌組高市府小內閣並擘劃市政,「對柯文哲的邀請,只能說抱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