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東部防空攔截 發射成本極高

時間:2018-12-07 03:18:0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蔣煌基泉州報道:「天弓」3型導彈是中遠程陸基型防空導彈系統,除具備區域防空性能外,亦有攔截戰術彈道導彈能力,射程達200公里。「中科院」官網宣稱,將與「愛國者」防空導彈共同建構台灣區域防空系統。

  台媒指,近年來台軍方傾向於東海岸試射飛彈,或和解放軍軍機連續繞台有關。這也代表台軍重點在宜蘭、花蓮、台東完成自產「天弓」3型防空導彈部署,用於東部防空及攔截。有台軍高級將領稱,台軍全面落實「不對稱作戰」是認識到資源有限,無法與解放軍進行消耗戰,因此所有資源必須用在刀刃上。美製「愛國者」3型導彈系統是全球唯一具實戰經驗的反導系統,其攔截導彈命中率高達九成。該名將領稱,「愛國者」3型與「天弓」3型同樣具備截擊彈道導彈能力,惟成本極高,無法將所有敵方可能攻擊的設施納入防護,現階段最優先保障的是台灣機場等軍事設施,確保各型戰機能夠升空。

  另有分析稱,台軍「愛國者」反導系統以「輪流」方式進駐東部兩處導彈陣地,足見兵力緊缺,東西兩線同時作戰,台軍不免左支右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