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選會」主委假請辭 等拿年終獎

時間:2018-12-02 03:17: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國時報報道:九合一大選合併10案公投舉行,選務工作大亂,時任「中選會」主委11月25日宣布請辭獲准,但至今仍為休假狀態;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在臉書質疑,陳「假請辭真休假」,將可多獲得30萬元新台幣(約合7.6萬港元)的年終獎金。對此,「中選會」1日則說明,陳於26日正式以書面向「行政院」提出於12月3日辭職,並經行政院核准辭職生效。

  「中選會」11月30日公告九合一選舉及公投投票結果,但文件尾端竟署名「主任委員陳英鈐休假;副主任委員陳朝建代行」。洪孟楷痛批,「陳英鈐休假不辭職為哪樁?多領1.5個月年終獎金!」

  洪孟楷說,直到11月30日陳英鈐仍然僅是「休假」而非請辭;進一步對照公務人員發放年終獎金規定,政務人員在11月30日前辭職者無法獲得,而12月1日仍在職者可獲得1.5個月年終獎金,「所以陳英鈐的假請辭真休假,將可多獲得高達30萬元的年終獎金」。

  洪孟楷進一步說,民眾更要請問賴清德,11月25日接受陳請辭,到11月30日都還沒生效,是「行政院」包庇,還是「中選會」怠惰,或是陳英鈐個人見錢眼開?這樣的主委還能多領30萬元才下台,拿納稅人的錢來養這樣的官員,不覺得臉皮厚到離譜嗎?他痛批,「這種荒腔走板的選務,賠多少錢都不能挽回失控的民主,還讓陳英鈐領走年終,整個蔡政府也可以宣告無藥可救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