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綠營人心浮動 傳陳菊打包走人

時間:2018-11-26 03:16: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聯合報》報道:「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除了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辭去民進黨主席一職,「行政院長」賴清德及「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分別請辭。雖然蔡已均予慰留,但據了解,賴清德及陳菊的辭意甚堅,賴25日與蔡深談後,陷入長考;陳菊則傳出已在台北住處打包,將返回高雄。

  接近陳菊的人士表示,陳菊的辭意堅定,「小英恐怕留不住花媽」。該名人士稱,民進黨在此次選舉大敗,特別是高雄市長一役對「花媽」衝擊甚深,她返回高雄「守護港都」的意志強烈,接受慰留可能性不高。

  賴清德雖也堅辭,但因政務在身,除了黨內希望他「顧全大局」共渡難關,包括全台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在內的企業界人士也認為「內閣最好不要有太大變動」。民進黨人士指出,賴已表態為敗選負責,但目前離2020大選僅剩1年多時間,此時若更換「閣揆」,對民進黨政府絕非上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