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岸「茶博會」簽約百億拓綠色產業

時間:2018-11-17 03:17:09來源:大公報

  圖:海峽兩岸茶業博覽會16日在福建武夷山舉行,茶商(右)大力推介武夷山茶/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青山綠水」正成為福建北部地區招商引資的金字招牌。16日在武夷山舉辦的第十二屆海峽兩岸茶業博覽會(簡稱「茶博會」)上,南平市共簽約合同項目27項,總投資逾90.17億元(人民幣,下同),綠色產業項目佔比逾九成。

  目前,南平森林覆蓋率77.9%,PM2.5平均濃度優於歐盟標準,空氣質量連續三年居全省第一。南平市市長劉洪建表示,南平將把綠色發展優勢轉化的着力點放在選準做優與生態資源相得益彰的七大綠色產業上,創新推進武夷品牌、水美城市、生態銀行建設,加快推動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27個項目中,現代綠色農業項目7項,旅遊項目3項,健康養生項目3項,生物項目3項,先進製造業10項。當天簽約的投資商紛紛表示,閩北獨特的生態優勢是吸引其投資的主要原因。

  浙江新銳焊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永慶就指出,正是看中南平的生態優勢及區位優勢,將投資2億元興建年產500噸高性能新型金屬合金焊膏以及1000噸輔助材料項目。在外創業10餘年的閩浙鄉魂特色小鎮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吳禮強,返回家鄉投資5億元建設渭川田園綜合體建設開發項目,將在松溪縣建設美食街、創意工坊等新業態;同時,借助於南平市良好區位優勢,吸引福州、杭州、上海遊客前來旅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