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便利立竿見影 留在大陸養老

時間:2018-11-09 03:17:07來源:大公報

  圖:在大陸辦理社保相當方便。圖為民眾可通過機器人詢問相關信息\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蔣煌基泉州報道:「我早就決定在大陸養老了,而居住證恰好給我帶來更多便利。」今年67歲的台商翁萬寶向記者說起大陸的居住證政策時眉飛色舞,「真是風水輪流轉,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這些年大陸的變化太大了,選擇在大陸養老,其實也算是落葉歸根。」有學者指出,台胞在大陸養老,是兩岸融合的一個重要指標。

   翁萬寶20年前西進大陸,在福建省泉州市扎根,多年來從事餐飲和旅遊業。如今年紀漸長,他決定留在大陸頤養天年,「我親眼見證了兩岸生活水平逐漸拉近,尤其近年大陸進步驚人,老百姓一直在享受國家進步的紅利。」

  9月起大陸方面正式實施居住證政策,更加堅定了翁萬寶在大陸養老的決心。開辦第一天,他就去辦理了居住證,「其實很早就期待這樣的證件了。有了18位號碼,到哪裏辦事都暢通無阻,是立竿見影的便利。」

  居住證給在大陸養老的台灣老年人提供了不少便利,包括可參加社會保險、可在網上預約看病、買高鐵票毋須再排隊取票、住宿旅館不受限制、辦理銀行等金融服務更加方便。這些措施將使台胞更安心地在大陸養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