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運動員憂「東奧正名」影響出賽

時間:2018-10-16 03:17:0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聯合報》報道:最近島內部分人發起「東奧正名公投」,反對用「中華台北」名言參賽。

  然而,島內輿論指出,如果「東奧正名公投」通過,中華奧會向國際奧會提出,國際奧會在違反「洛桑協議」的情況下,先將台灣地區停權,使台灣運動員無法在東京奧運會出賽,就等同葬送運動員的未來,值得深思。

  台灣前奧運跆拳道選手陳怡安說,比起「Chinese Taipei」,任何人都可以表達更喜歡用「Taiwan」,但:「我們可不可以不要只是以『尊重我』這件事出發?」「能不能用更寬闊的角度,去看待這件牽涉範圍更廣的事情?」

  陳怡安說,歷史上就是沿用「中華台北」,運動員無法承擔任何不能比賽的風險,他們也不該承擔,「運動員要能去比賽,才是最重要的。」

  她指出,只有選手才知道,比名稱更重要的,是專注在每天的練習、不間斷地比賽,若無法爭取達標參賽,你連站上舞台的機會都沒有。真到那時候,再漂亮的名稱、旗、歌,都換不到出賽資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