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溫士頓」眼藥水驗出散瞳劑 回收4.3萬瓶

時間:2018-09-15 03:16:52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製造的「溫士頓好視多眼用懸浮液」驗出散瞳劑成分/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14日宣布,處方藥「溫士頓好視多眼用懸浮液」驗出含有散瞳劑成分,即刻回收下架4.3萬瓶。

  民眾使用後感不適

  食品藥物管理署當天透過新聞稿公布此消息。「溫士頓」眼藥水是台灣藥廠製造,這款「好視多眼用懸浮液」為處方藥,必須由醫師開立處方才能使用,用於治療眼瞼炎、結膜炎、角膜炎等眼部疾病,已在台使用長達8年。

  日前有民眾使用該款眼藥水後出現不良反應,瞳孔持續放大。經調查檢驗,發現含有未核准添加的散瞳劑成分,一般使用於眼科檢查及假性近視,使用後可能出現短暫畏光、視力模糊等情形。

  食品藥物管理署指出,這款問題眼藥水已出貨4.3萬瓶,已要求業者啟動回收作業,必須在1個月內完成下架,同時通知醫療機構及藥店停止供應。後續將派員前往藥廠進行調查,進一步了解事情緣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