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右翼踢台慰安婦銅像惹眾怒

時間:2018-09-11 03:16:57來源:大公報

  圖:不滿藤井實彥腳踹慰安婦銅像,台灣民眾10日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抗議\中央社

  近百名台灣民眾10日來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門前遊行示威,強烈抗議日本右翼分子腳踹慰安婦銅像,侮辱台灣人民,並要求日本政府道歉。有國民黨人士指出,民進黨當局「媚日」,是助長日本右翼分子囂張氣焰的幫兇。台灣學者指出,蔡政府若不嚴肅處理此事,勢必引發更大的民怨,令聲望進一步下跌。」綜合新華社及大公報記者蘇榕蓉報道

  中國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上月14日豎立了全台第一座慰安婦銅像。據報道,「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駐台代表沼田幹夫就此對台多方施壓,要求移除銅像。9月6日,日本右翼團體「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等派代表藤井實彥到國民黨台南市黨部,聲稱要辯論慰安婦問題,卻被監視器拍到藤井腳踹「慰安婦」銅像。事件曝光後,引發台灣民眾憤慨。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針對日本人藤井實彥涉腳踢慰安婦銅像一事表示,將提出毀損告訴,但藤井實彥已離台。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柯怡伶表示,此事如有人提出告訴,南檢會受理分案。

  民眾赴「日台協會」抗議

  10日台北儘管陰雨綿綿,但近百名憤怒的台灣民眾一早便來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門前抗議。謝龍介率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協會等一行人,向日本政府表達最嚴厲的譴責,並要求沼田幹夫公開向台灣人民道歉。  

  國民黨民意代表王育敏說,日本對於慰安婦不僅沒有道歉賠償,反而出現腳踹銅像事件,「如此踐踏慰安婦人權,令人憤怒」。參加抗議的台北市民王女士說,台灣當局如果不出來譴責這種行為,就該下台。

  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協會理事長黃淑貞還代表抗議民眾向「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遞交了抗議書。

  此外,統促黨四名成員下午搭乘宣傳車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抗議,一邊以麥克風訴說台灣慰安婦所受的委屈,一方面潑漆和舉牌抗議。

  各界要求當局嚴肅處理

  「總統府」前秘書長羅智強在臉書表示,日人不敢去韓國踢,反而到台灣來「侵門踏戶」,完全是民進黨軟弱「媚日」造成的,「蔡英文和謝長廷,誰是助長藤井氣焰的最大幫兇?」

  台灣學者邱毅向大公報表示,日本始終不肯針對慰安婦問題誠懇道歉及做出賠償,甚至還污辱慰安婦是「自願」而非「強迫」,而蔡英文當局又力行「媚日去中」的「台獨」路線。因此,台灣婦女團體和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合作豎立了慰安婦紀念銅像,此舉引起作賊心虛的日本官方強烈抗議,甚至有右翼結隊前來「下戰書」,帶頭的藤井實彥更腳踹銅像。

  島內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鈕則勳亦表示,如果民進黨政府和台駐日代表謝長廷不嚴肅處理慰安婦被侮辱一事,則再次突顯民進黨「遇日便軟」的心態,和民意背道而馳。

  據悉,台灣婦女救援基金會於1992年設立「慰安婦申訴專線」,通過專線並經由學者專家調查確認的台灣慰安婦幸存者總共有59名,目前僅有2名仍健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