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當局打壓異己激起民怨\朱穗怡

時間:2018-08-10 03:17:15來源:大公報

  繼上月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遭台北地檢署指控收取大陸有關部門資金、涉嫌違反「國安法」而被起訴後,日前中華統一促進黨(統促黨)辦公室及相關負責人住處也遭台北地檢署大動作搜查,而原因竟然也是被懷疑接受大陸方面資金。新黨與統促黨同屬統派,支持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主張兩岸和平統一,先後遭到司法機關調查,絕非偶然。自民進黨蔡英文政府上台後,就以各種手段打壓台灣「反獨促統」人士,利用司法調查製造寒蟬效應,壓制島內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支持兩岸統一的聲音。但這反而暴露出台當局的心虛和惶恐,更激起沸騰的民怨。

  民進黨當年是靠打着「反獨裁」、「反威權」的旗號起家的,但手握大權後即露出「新獨裁」、「新威權」的可憎面目。島內媒體曾指出,「在野的時候,深知權力濫用之可怕;一旦執政,卻充分享受濫權的美味,這正是民進黨的權力觀。但是,人民並不健忘,也未失智;白色恐怕就算漆成綠色,人們仍然記得它的模樣。」這兩年來,民進黨當局最大的「政績」就是打壓異己,首當其衝的是民進黨最大政敵——國民黨。「行政院」以清查不當黨產為由,成立所謂「黨產會」,把婦聯會、「救國團」等與國民黨有聯繫的機構定性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並判定為「不當黨產」,一一凍結其財產,以切斷國民黨經濟命脈,削弱其選舉戰鬥力,而且如果國民黨一蹶不振,意味着島內堅持「九二共識」的力量將會衰弱,「台獨」勢力便可肆意橫行、無人遏制。所以,新黨、統促黨接連遭檢察部門調查,也就不足為怪了。

  蔡政府大概以為只要掐住統派的喉嚨、不讓他們發聲,就可以為推行「台獨」、大搞「去中國化」掃除「障礙」,但事實證明這種想法不過是當局一廂情願。

  近日島內民調顯示,46.3%民眾贊成在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前提下進行協商,多於不贊成的36.7%。台當局雖然可利用「國家機器」把新黨、統促黨「關進監獄」,但監獄外那支持「兩岸在一中前提下協商」的逾四成民眾又如何處理?難道當局也要把這些人都送進監獄嗎?蔡政府老是懷疑統派是因為收取了大陸方面的資金,所以才發起支持兩岸統一的活動,但難道那四成六民眾也收取了大陸的資金才認同「兩岸一中」?

  台當局的民望不斷創新低,而台灣民眾到大陸讀書、工作的意願卻創新高。這充分反映了期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動兩岸社會融合已經成為大勢所趨,絕非是當局所謂「金錢交易」。無論綠營如何打壓統派,都抵擋不了追求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台灣主流民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