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黎智英案/陳梓華:黎智英圖巴結西方 主導「國際線」

時間:2024-04-18 04:02:3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蘋果日報》三間相關公司涉嫌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案,從犯證人、法律助理陳梓華昨日繼續出庭作供。陳供稱,黎希望迎合西方,主導「國際線」。

  就2019年11月區議會選舉的「監選團」,陳稱,區選前李宇軒致電他表示會搞一個「監察區議會選舉的行動」,邀請美國、英國、澳洲、日本等國國會議員來港,但資金不足,需25萬元。陳遂聯絡Mark Simon,Mark Simon獲取有關議員名單後表示會大力支持。陳後來得知Mark Simon轉賬了50萬元給李,惟並沒與李談及為何Mark Simon會額外提供25萬元。

  黎早於2020年初已醞釀辦「初選」

  陳梓華又稱,區選後與Mark Simon於沙田君悅酒店會面,Mark Simon稱監選團做得很好,正是他們想要的,又指李宇軒「每一次都是最後一刻找人幫手」,「不是很會做人」,希望陳繼續在中間協調。Mark Simon認為文宣工作方向應放棄登報,轉至網上平台宣傳及國際游說,讓外國政府採取措施,逼迫特區政府回應。

  會面中,Mark Simon亦談及區選,他認為「黃絲」勝選屬大勢所趨,又表示已經與黎智英開始研究「初選」,希望延續氣勢,在立法會選舉取得大勝。

  陳又供稱,黎於2020年1月時告知,已取得一間歐洲公司報價,研發「初選」所用軟件。

  陳又曾安排黎與劉祖迪見面。陳供述,黎認為攬炒團隊發展得好,希望與劉商討組成領袖團隊的想法。黎向劉表示,不是不支持勇武派,而是需迎合西方,以獲取國際支持。黎又認為,應該用「老泛民」的思想,作主流意見,同時團結國際線及攬炒派。陳稱,「黎想主導整條國際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