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打擊黑店護港名聲\蔡樹文

時間:2024-04-17 04:02:22來源:大公报

  今年首季訪港旅客約1123萬人次,按年增加近倍半,內地旅客佔整體客源七成七,五一黃金周即將來臨,各部門已部署好接待大量內地旅客,海關聯同旅監局到九龍灣、土瓜灣和尖沙咀等,巡視入境旅行團註冊商店,提醒商店遵守《商品說明條例》,表明會在黃金周期間,加緊巡查及執法,打擊不良營商行為。

  香港商戶「正牌正貨」享譽世界,但個別害群之馬把內地旅客當「羊牯」欺騙,手法不外乎賣冒牌貨、両變錢、威逼利誘等等。灣仔、銅鑼灣、尖沙咀等遊客區有很多店舖打着「政府註冊」招牌,遊客誤以為「政府註冊」不會是黑店,完全不清楚香港店舖商業登記是必須,與質素無必然關係,人生路不熟很容易上當。

  海關向旅客派發的消費小錦囊,除了列出較常見的行騙手法,亦可簡介一些基本消費知識,讓旅客自保。其實當局亦可以派員或義工在遊客區候命,讓有需要旅客可即時求助。須知黑店劏客,損失的不止旅客,香港這個「金字招牌」也受到損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