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學生參與國安嘉年華:大開眼界

時間:2024-04-16 04:02:3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國家安全教育並不老土,而是每一個年輕人都要了解和肩負的責任。」中四學生柳同學昨日下課後,自發相約同學一起到正在銅鑼灣維園舉行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嘉年華,希望進一步認識國家安全。同行的中三學生歐陽同學讚嘆,展覽內容令他大開眼界。

  昨日是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港島聯)在維園,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嘉年華暨冰球邀請賽「國安盃」,場內並設有大量攤位遊戲,讓參與者一邊玩,一邊認識國安知識,吸引不少中小學生到場參觀。

  就讀中四的柳同學和中三學弟歐陽同學昨日下課後自發相約前來參與活動。柳同學說,學校昨日有課堂講解國家安全,校園內奏唱國歌,他聽老師講解後,對國家安全教育深感興趣,於是到維園參與國家家全教育日活動,「我認為這類活動真的可幫助我們學生加深對國家的認識,了解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

  坐警車駕駛席感興奮

  柳同學說,香港社會治安及政治主權近年受到不同境外勢力的威脅,國家安全教育十分重要,讓港生不要忘掉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

  歐陽同學認為,舉辦國家安全教育活動,有助讓年輕人了解國家安全的相關知識,「不來不知道,原來國安相關法律覆蓋範疇竟有20項之多,令人大開眼界。」他認為可以在社交平台上多宣傳國安訊息,讓更多年輕人接觸到。

  警方在活場現場展示多輛車輛,當中以「劍齒虎」裝甲車最能抓住小朋友的心,也有不少小朋友主動跟軍裝警員合照。10歲的葉小朋友尤其興奮,因為他有機會坐上警車的駕駛席,「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是我今天最喜歡的活動環節了!」他認為,警察保護大家安全,做出了很大貢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