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老師分析/英文科閱讀卷難度高

時間:2024-04-13 04:02:31來源:大公报

  有資深英文教師表示,中學文憑試(DSE)英國語文科2024年試題較去年相比,卷一B2難度有所增加,主要涉及生詞、俗語,答題需聯繫數段文章內容,需要較多時間應答;卷二難度有所降低,其中乙部首次提供四選一題作答,相信最多考生選擇討論香港出生率降低問題。

  來自張祝珊英文中學的英文科老師孫錫欣(見圖)表示,今屆英文試卷卷一甲部有2篇閱讀,認為考生有機會不理解「banyan(榕樹)」一詞,但應該可以根據上下文判斷出是一類樹木;她又指,甲部的長題目佔比有所下降,認為題型不算太深。

  至於乙部B2部分,《Bad Science》討論了偽科學對社會的影響,孫錫欣表示,該篇題目難度較高,當中涉及較多科學、醫學方面的生詞和俗語,即使理科班學生也認為有難度,答題時間不夠,相信對選修文科的學生難度會有所增加。「英文叻的同學可能會不夠時間做題,如果英文比較薄弱的同學可能會看不懂文章。」

  此外,B2的部分題目也需要考生花費較多時間應對,孫錫欣以第51題為例,表示學生需閱讀6段文本,再從中找到6個重點並加以例子證明,相信學生需要花費一定時間作答,亦有機會答錯。

  B1則討論香港小販的政策和變化,孫錫欣認為,篇章的生詞不算多,句式也相對淺白,相信考生可以讀懂文章。由於B1較淺,故考生若全部回答正確也只可以獲得第四級成績。

  大公報記者魏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