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黎智英案/李宇軒供稱:國安法生效後續向國際游說

時間:2024-04-12 04:02:3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蘋果日報》三間相關公司涉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案,昨日進行第58日審訊,控方繼續傳召從犯證人李宇軒出庭作供。李宇軒供稱,由於自己當時判斷他已被「認定是政敵」,故無論如何他都會被捕,因此在國安法生效後,自己沒有停止國際游說行動。

  李宇軒承認在香港國安法生效前已開始國際游說工作,香港國安法於2020年6月30日晚上11時生效,李宇軒閱讀條文後,便向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委員裴倫德(Luke de Pulford)發送訊息稱:「情況較我們想像更差」。7月2日,李宇軒再向裴倫德發送訊息,討論是否游說各地政府,取消和香港的司法互助協議。

  7月23日,陳梓華向李發訊息稱,不肯定香港國安法對李有何影響。李宇軒稱,有社運人士遭控以香港國安法,更證實其想法,又稱當時認為自己被特區政府視為政敵,不論他是否繼續游說工作,特區政府都會拘捕和檢控他,故他決定繼續游說工作。

  製造混亂圖令政府管治失效

  辯方問,陳梓華是否認為「勇武」是其中一個削弱香港政府的方法。李宇軒稱,陳梓華揚言「勇武」可以令到政府無法實際進行管治。法官李運騰追問是否即製造混亂,令政府管治無效。李宇軒同意可以這樣理解。

  李宇軒稱,陳梓華的勇武小隊有自己地方存放物品,並曾向他透露勇武小隊牽涉「721」事件及破壞中聯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