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跨境救護車服務不局限港人

時間:2024-04-11 04:02:33來源:大公报

  圖:盧寵茂表示,跨境直通救護車服務會按照機制收取相關成本和費用。

  【大公報訊】政府與大灣區城市商討「大灣區跨境直通救護車試行計劃」,預計今年中試行救護車跨境直通,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昨日在立法會前廳交流會表示,未來非港人亦可使用該服務,但不會是輕症或普通的病症,而是在醫療上有絕對需要,讓本港優質醫療能夠提供幫助。

  盧寵茂表示,跨境直通救護車服務不會局限於本地居民,強調當局純粹從病人利益作考慮,並非考慮病人的國籍、居住地。他稱,附近部分城市未必能提供一些醫療服務,如涉及嚴重的心臟問題、兒童疾病、嚴重病症等,希望讓本港優質醫療能夠提供幫助,認為不應排除有關病人。

  在收費方面,盧寵茂表示會按照機制,收取相關成本和費用,舉例來自澳門的病人,需要來香港接受一些高難度的手術或治療,當局會有機制收取在公營醫療的成本及整個過程的費用。他稱希望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醫療創新樞紐,雖然面對人手短缺的問題,但是個別個案能夠發揮到本港醫療的優勢和能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