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人性光輝/地盤工合力救出十多住客

時間:2024-04-11 04:02:21來源:大公报

  圖:在火災中奮勇救人的地盤工。\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周傾芫攝

  華豐大廈昨日發生大火,多名被困住戶在窗邊揮毛巾,亦有住戶上天台掙扎呼救。驚恐無助之際,一名休班民安隊成員周先生聯同七名地盤工人挺身而出,義不容辭,出動長梯、地盤吊機、開喉射水及燒開鐵絲網,成功救出十多名居民。

  周先生表示,昨早收工後,行經華豐大廈附近的南京街時有人大聲呼救,他聞訊趕至,循呼救聲走到華豐大廈後面的一處地盤,見到有五名成人手抱兩名小童站在華豐大廈後巷簷篷求救,並有人陸續從大廈逃出來,惟大廈與地盤之間有一道鐵絲網,阻礙逃生,同時華豐大廈不斷冒出濃煙,情況相當危急。他救人心切,奈何始終與居民相隔鐵絲網,此時附近約七名地盤工人上前協助。

  擔梯助逃生 吊機救老翁

  周先生指示地盤工人以燒焊工具燒開鐵絲網,再手持水喉隔住鐵絲網射水支援。他與工人多次叫道:「等多陣呀!頂多陣呀!救援嚟緊!」隨後工人終成功燒開鐵絲網,眾人再擔兩條長梯到簷篷處供居民逃生,其間有一名老翁行動不便被困,工人亦出動吊機將老翁由高處吊回地面,最終救出十多人。

  地盤工文先生憶述,「有些人在三樓求救,在一樓的人就跑出平台,我們可以幫到手,我們擔兩條梯讓他們走下來,後來見到有老翁行動不便,就用安全籠吊運他下來」。

  問及為何出手救人,文先生坦言:「人命關天,第一時間出去幫手,幫到手就幫,我們沒想太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