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區司長:深刻把握兩會精神 用好機遇

時間:2024-04-10 04:02:2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李清報道:特區政府昨日主辦「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座談會」,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鄭雁雄應邀出席並作交流分享。特區政府三位司長昨晚先後在社交媒體發帖分享感受,表示會深刻把握全國兩會主要精神,用好全國兩會帶來的機遇,推動香港全方位發展新質生產力。

  陳國基:大家深受啟發 深有同感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鄭雁雄主任在會上深入淺出、條分縷析地分享今年全國兩會的重要內容,讓大家深受啟發。

  「我對鄭雁雄主任所強調,要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質量發展、以高質量發展促進高水平安全,深有同感。」陳國基表示,「我尤其同意鄭雁雄主任對我們的寄語,香港要保持自身獨特優勢和地位,在堅定維護國家安全的同時,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亦拓展國際交往合作。我期待與各界繼續通力合作,由金融貿易以至科研文創,推動香港全方位發展新質生產力,為國家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力、作出新貢獻。」

  陳茂波:為工作帶來很大的鼓舞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全國兩會為香港未來的社會和經濟發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早前公布的《財政預算案》提出了多項舉措,全力推動香港的高質量發展,並因地制宜加速發展新質生產力,陳茂波表示,鄭雁雄主任的分享,為特區政府的工作帶來很大的鼓舞,未來他將與特區政府的同事繼續深入學習全國兩會的精神,以緊迫的時代感、歷史感全方位推動香港的社會和經濟發展,以發展作為破解社會中各項問題的重要抓手,並讓香港繼續在國家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進程中,作出獨特和更大的貢獻。

  林定國:保持應有的自信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表示,鄭雁雄主任提及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動,這是一個涉及安全和發展兩者之間關係十分重要及值得深思的課題。他表示,對鄭主任提到「必須把握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堅定信心」印象深刻,認為這是香港面對的最核心問題。

  林定國指出,我們必須高度警惕,外國勢力正在不斷以不同方法企圖進一步削弱我們對特區和國家未來經濟發展的信心。「我們必須保持清醒頭腦,以冷靜克制和理性的態度,保持應有的自信,迎難而上。在『一國兩制』大原則下,加上中央的支持,香港的獨特優勢是別人不能輕易拿走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