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奧運看點/港隊多個項目有望衝擊獎牌

時間:2024-04-10 04:02:24來源:大公报

  巴黎奧運將於7月26日開幕、8月11日閉幕。中國香港代表團將力爭突破上屆1金2銀3銅的成績。港隊在劍擊、游泳、乒乓球均有奪取獎牌機會。

  巴黎奧運在香港時間7月26日晚上揭幕,市民可以觀賞到在塞納河舉行的開幕式,見證國家隊和港隊進場。緊接是劍擊和游泳的港隊兩大強項,目前世界排名第1的女子重劍名將江旻憓,將在7月27日出戰個人賽力爭獎牌。「劍神」張家朗則在7月29日出戰花劍個人賽力爭衛冕。

  上屆取得兩銀的「女飛魚」何詩蓓,將在7月28日及29日的女子100米和200米自由泳衝金。何詩蓓還會出戰女子50米、400米自由泳,以及出戰兩項接力賽。

  現已手握19張奧運入場券

  港乒隊女隊在朱成竹順利接班下,獲得本屆奧運團體賽資格。乒乓團體賽在8月5日開賽,李皓晴、杜凱琹、朱成竹將攜手出戰。

  港隊現時已手握19張巴黎奧運入場券,包括游泳9張,乒球3張,劍擊3張,公路單車2張,以及滑浪風帆、帆船各一張。

  市民也可透過直播觀賞到國家隊健兒的風采。其中,跳水「夢之隊」的全紅嬋、陳芋汐、王宗源;游泳隊的張雨霏、覃海洋、汪順;剛重返中國女排的朱婷,乒球的樊振東、王楚欽、孫穎莎、陳夢等,均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體壇明星。

  市民亦可觀賞到巴黎殘奧會的賽事。賽事在8月28日至9月8日舉行。港隊名將余翠怡、陳浩源、朱文佳、陳睿琳、楊曉林、何宛淇、梁育榮等,都非常需要大家的打氣支持。

  另外,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昨日表示,截至3月底,香港已有五個體育項目共15個比賽項目中取得奧運會的參賽資格;殘奧會方面,已於3個體育項目共12個比賽項目中取得參賽資格。\大公報記者張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