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地牌車中山撞斃單車童 司機被拘留

時間:2024-04-06 04:02:2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清明節假期,不少港人駕車北上,廣東中山市三鄉鎮4日發生兩地牌車嚴重車禍。一輛掛兩地牌照的白色七人車撞倒一名踏單車男童,男童被捲落車底,頭部滲出大量鮮血,傷勢極重。昨日有消息指,男童頭部遭壓爆,送院搶救無效身亡。

  涉事路段為車道 不宜踏單車

  據悉,男童遺體目前已移送法醫中心待剖驗,肇事司機正被刑事拘留。死者為小學生,當時與母親同行,該路段為車道,不宜踏單車,故男童亦要負一定責任,惟屬奪命事故,按程序肇事司機須刑事拘留。

  有網民提醒,兩地駕駛習慣不同,港人北上駕駛須格外小心,時刻保持警覺。有熟悉內地法律人士透露,倘不幸在內地撞死人,內地當局會扣車扣人,肇事司機被刑事拘留,交警會依法律程序,調查事件是否涉及危險駕駛或不小心駕駛,然後交檢察院起訴。肇事司機被捕後,可委託家人接觸死者家屬商賠償,若死者家屬願接受賠償,可向法庭呈交原諒書求情,要求法庭減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