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上限千元/房屋署商住租戶4月起享差餉寬免

時間:2024-03-28 04:02:29來源:大公报

  圖:房委會的屋邨住戶下月起可獲差餉寬免。」

  房委會將由今年4月開始,將財政司司長在今年財政預算案提出的2024/25年度第一季差餉寬免,轉惠予住宅及非住宅租戶,上限1000元。房委會轉惠予住宅及非住宅租戶/暫准證持有人的差餉寬免總額,分別預計最多約為5.9億元及840萬元。

  房屋署下月起至6月30日的3個月,將以每個應課差餉物業的寬免額1000元為上限,按月將政府的差餉寬免額,從住宅租戶應付的租金中等額抵銷,悉數轉歸租戶;而租期非涵蓋整個月的租約,轉歸的寬免款額會按比例計算。

  至於非住宅樓宇租戶,房委會將按「無所損益」原則,將房委會第一季差餉寬減款額,轉惠予租戶,但不包括停車場。租戶可由下月起獲寬減每月差餉,以每個應課差餉非住宅物業1000港元為上限,同樣為期3個月。

  另外,房委會轄下的晴朗、彩福、駿洋、海達、洪福、葵涌、梨木樹、滿東、安泰、白田、皇后山、碩門、水泉澳、天恩、欣田、迎東、啟鑽及屏欣18個整體承租街市,承租商亦會把差餉寬減額全數轉惠予其檔位的暫准證持有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