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吸引旅客消費\蔡樹文

時間:2024-03-28 04:02:24來源:大公报

  即使旅客來港數字已回復至疫情前7成,不少商戶表示生意只回復約3成。從目前的情況看,低消費旅遊模式情況可能成為趨勢,對此,商戶要有心理準備。

  出現新趨勢的原因,首先,是隨着海南離島免稅政策日趨成熟,搶佔了不少高端旅客。其次,即使鄰近香港的深圳,有不少高端消費名店進駐,大量吸納內地高消費群。三是東南亞國家全力催谷旅遊,高端消費群是力爭對象。此消彼長,必然分薄香港原有高消費客源。

  香港是自由市場,政府只能創造條件,增加來港旅客人數,從旅客身上賺錢,全靠商戶各出奇謀。六、七十年代,外國遊客來港度身訂造西裝,上午度身,翌日取衫,成就了一大批在尖沙咀、灣仔、中環開店的裁縫店。今天,這些裁縫店已經式微。

  旅客來源及消費模式不斷在轉變,只要有旅客來港,自然會消費。問題是商戶能否適應轉變,把握機會賺錢,並非停留在賣奢侈品舊世界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