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現場直擊/旺角部分路線「車等人」

時間:2024-03-28 04:02:21來源:大公报

  圖:大公報記者近日在旺角先達廣場附近,直擊多條小巴線營運狀況,見部分小巴線在非繁忙時段,司機要泊在路邊「車等人」。

  政府的公共交通政策以鐵路為骨幹,每逢有新鐵路線開通,路線重疊的小巴線客量均大受影響,大公報記者近日在旺角先達廣場附近,直擊多條小巴線營運狀況,旺角往來秀茂坪線在不同時段,仍然客似雲來,但往來黃大仙至旺角的小巴線在非繁忙時段,座位長期不滿,司機要泊在路邊「車等人」。

  大公報記者在11日前往旺角先達廣場附近,觀察多條小巴線在不同時段的載客量情況,留意到下班時間六時許,先達廣場外停泊多輛紅色小巴,而往來旺角至秀茂坪線的小巴外的人龍絡繹不絕,至少有30至40人正在輪候,坐滿一輛又一輛的乘客前往秀茂坪;相反,旺角弼街往返黃埔的紅色小巴,即使下班時間仍人煙稀少,車上只有零星客人,相信與觀塘線延至黃埔站有關。

  往來旺角至黃大仙的路線途經九龍城及東頭邨,提供24小時服務,該路線在多年前曾經因為九龍城沒有港鐵站,深受乘客歡迎,日夜都有固定客源;惟自從2021年6月底九龍城宋皇臺站開通後,該路線客量明顯下跌。

  有住在九龍城的乘客表示,該路線在非繁忙時段長期不滿座,部分司機更在九龍城馬路旁等客,有時候一等幾分鐘,「不過,搭地鐵行上行落,搭小巴較為舒服,如果深夜沒有地鐵行駛,這條小巴線仍然是(的士以外)的唯一選擇。」

  大公報記者鍾佩欣、賴振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