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舊樓垃圾回收問題\蔡樹文

時間:2024-03-26 04:02:25來源:大公报

  垃圾收費押後至8月在全港實施,下周一(4月1日)先在14個地方進行「先行先試」。昨日在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上,多名議員質疑回收配套不足,例如社區回收中心「綠在區區」數量少、廚餘機網絡不廣泛,限制垃圾收費所帶來的減廢效果,部分認為實施日期有需要押後。

  「先行先試」各項準備工作是否達標?目前仍言之尚早,一切有待檢視14個地方試行效果,才作評論。但「先行先試」計劃採取的措施,例如設置三色桶、廚餘回收機、設立環保回收中心等措施能否全面複製及輻射到全港各區?若「先行先試」計劃採取的措施能夠在全港實現全方位、無死角,理論上垃圾收費能順利推動。

  香港有9100幢樓齡達50年或以上的樓宇,至少有5000幢「三無大廈」,當中不少高齡樓坐落在「私家街」,這類樓宇及街道要擺放回收設施十分困難。希望「先行先試」計劃能對症下藥,切實解決舊樓面對問題。否則,將影響計劃順利推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