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強打擊/倡加重罰則 善用科技執法

時間:2024-03-26 04:02:24來源:大公报

  不法駕駛者在道路上飆車競賽,目無法紀,罔顧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及有關法規,立法會議員謝偉銓希望警方在加強執法同時善用科技,遏止非法賽車和改裝車輛,還居民和道路使用者寧靜和安全。

  他建議警方與運輸署共同檢討對改裝車的聯合行動成效,修訂法例,加重對非法改裝車輛的罰則,並將經常收到車輛噪音投訴的路段列為「噪音滋擾黑點」,結合科技手法,加設警告牌、電子眼或「區間路段測速機」等設備,採用新科技(如由環保署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等研發的噪音辨識系統)進行路邊監測,以加強打擊非法改裝車輛,增強執法效果。

  謝偉銓指出,多年前已有人提出在飆車黑點的路段加設快相及「區間路段測速機」,惟遭反對派反對而被中止,做法可以再用。

  此外,只靠警方在路面的執法是不足够的,預防比追查更重要,國內和外國好多地方都在相應路段加裝電子眼,對違例車輛進行電子執法。

  謝偉銓建議政府在相應路段多裝電子眼,「有了這些電子設備,不但可起到阻嚇作用,追查起來亦非常有用,違例者走都走唔甩,可以減少以身試法的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