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齊撐照顧者 800人跳舞創世界紀錄

時間:2024-03-25 04:02:35來源:大公报

  圖:逾800位來自各區的照顧者和基層家庭參與一起跳舞活動,成功刷新SDG可持續發展世界紀錄。\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大公報訊】記者劉碩源報道:為響應政府呼籲社會各界關注照顧者,時代德毅能體育會等機構昨日在大埔科學園舉辦「齊撐照顧者行動」跳躍舞動SDG世界紀錄活動,超過800位來自各區的照顧者和基層家庭參與一起跳舞。有參與者表示,透過今次活動,感覺和社區連結在一起。

  活動由時代德毅能體育會、金銀業貿易場慈善基金、覺行念慈基金會聯合發起,現場設有舞蹈、瑜伽、地壺球等十項運動攤位遊戲,還有青少年花式跳繩和管弦樂隊表演,參加者反應熱烈。

  參與者:感覺和社區連結在一起

  超過800位來自各區的照顧者和基層家庭,在科學園金蛋下一起跳「開花舞」,大約20多分鐘,大會宣布成功刷新SDG可持續發展世界紀錄。大會表示,除了現場大送精美環保禮品給參加者外,大會亦相應送出1000個愛心飯盒、湯包、免費洗牙服務等予1000個基層家庭及長者。大家一齊做慈善,關心社會上的其他人士,達至三贏。是次活動的受惠者來自新家園協會及非政府機構的服務受眾。

  宋小姐需獨力照顧有智力缺陷的兒子,她說母子二人最常去的地方便是家樓下,出遠門玩耍的次數少之又少,生活感覺「透不過氣」。這天帶兒子到科學園參加活動,可以和有相似經歷的家長們交流,兒子能和更多同齡小朋友一同玩樂,感覺和社區連結在一起,可以「喘一口氣」。

  來自基層家庭的潘小姐,昨日帶一對兒女到場參與活動,感覺親子關係更緊密。她說平日疲於生計和照顧兒女,有時回到家對兒女表現不耐煩,親子關係有嫌隙,這天大家一起在場體驗親子活動,感到「在開心中修補關係」。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致辭時表示,政府關心照顧者,去年九月推出「齊撐照顧者」行動,樂見民間機構響應號召,支持和關懷照顧者。

  孫玉菡呼籲,照顧者可撥打24小時照顧者支援專線182183尋求幫助,有信心一打就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