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資不擔心在港生意受影響

時間:2024-03-25 04:02:2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多名政界人士表示,美西方國家對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的批評是雙重標準,他們的言論只是「劇本」的一部分;商界心知肚明,並不擔心條例生效影響他們在港的生意。

  行政會議召集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就她所接觸的外國商界,有些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的實施完全不影響他們在港做生意,有些表示要知道多些細節,但沒看到有人「驚到要走」,她形容看不到外國政府的批評有何根據。

  作為法案委員會委員之一,當被問到會否擔心被美國制裁時,葉劉淑儀說完全不擔心,並表示若有必要或工作需要會如常前往美國。她透露,下月將與美國智庫就《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展開線上交流。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前局長、香港大學經管學院名譽教授馬時亨表示,美國、英國和澳洲等國家對《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的批評是雙重標準,這些國家都有法例保護自身的國家安全,因此毋須太在意政客的說話。他形容,這些言論只是「劇本」一部分,商界心知肚明,不會被地緣政治影響生意。他至今亦沒聽聞有外國商界因《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而計劃撤出香港。

  馬時亨指出,雖然香港部分官員遭西方國家制裁,但特區政府和商界仍需率團到歐美等地,講解《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及本地實際情況等。他認為,本港在疫情期間幾乎封關,與外界接觸不多,影響國際金融中心發展;雖然歐美等地對香港不太友善,但本港仍需在復甦階段把握機會,多到外地推銷香港。若由本港商界親自解說,效果會更佳,期望透過官民合作,保持香港地位、避免香港變得孤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